close

在那年的那個時刻,我問起了姐姐,
姊姐告訴我....

雖然爸爸已經過世快九年了
只要一想起爸爸
我的心就好痛 眼淚也會忍不住的掉下來
爸爸生病那一年 我才剛從台大畢業不到半年
雖然我是學護理的
但是那時對於爸爸的病 我完全不了解
不知該如何是好
但是家裡所有人都把希望跟決定權放在我身上
我的壓力好大 不知道哭過多少次
也不敢讓媽媽知道 還好有你姊夫的支持和照顧
不然我可能也撐不下去
爸爸的病很晚才確定診斷.....CNS Lymphoma
腦中有淋巴瘤 要靠化療和放射線治療
但治療效果沒有把握
知道診斷時 爸爸的身體很虛
根本沒辦法接受治療 治療只會增加他的痛苦而已
而且可能使他更早離開我們
我好痛苦 看著虛弱的爸爸卻什麼也不能做
媽媽跟淑雲更是辛苦 不分日夜照顧爸爸
對於爸爸
我心中一直有一份愧疚和罪惡感
為什麼我只是一個小護士
為什麼我沒辦法救爸爸
爸爸把我養那麼大
在他最需要我幫他時 我卻無法做到
讓他就這樣離開我們
我可能這一輩子 一直到死 都會有遺憾
爸爸走後 我才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子欲養而親不在
不要怪我平常愛唸你
我只希望你讓媽媽放心 凡事不要讓媽媽擔心
自己要懂事一點 成熟長大一點才有辦法照顧媽媽
把書唸好 有出息一點
因為我們的成就 是爸爸和媽媽的期望
我不希望你跟我一樣有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爸爸的死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一輩子也無法忘記
不要再問媽媽以前的事
只要媽媽現在過的好 只要媽媽身體健康
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不是嗎?
也不要再問我了 好嗎?


我想,這是我最後ㄧ次這樣問,
因為問出來,是讓大家心痛,
現在...這是ㄧ個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