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天下雜誌的文章,
裡面舉了幾個人負例和正例來告訴大家也許該怎麼去維護自己的健康,
並且重視他.

裡面說到一個名詞"健康負債",
想到的是哥哥,常常要工作到晚上10點才可以回家,
昨天晚上一直到11點都還沒有回來,
有時候晚上回來也還會吃些東西,
可是似乎不知道怎麼改善他的生活作息,

油炸食物對人不好,
以前說真的吃了不少,
現在有逐漸的在減少了,
不過依大麻煩說的,還要更少更少才對...

幾年前我在唸大學的時候,就聽過預防醫學,
在上流行病學的時候,老師也提過,
但是台灣幾年來好像也沒有太大的進步,

五筆對自己的定存中,
規律的作息,我已經比以前在唸大學的時候好多了,
可是還是要盡量把時間安排好一些,
早點上床,早點起床,

生活重心和目標,其實我覺得要做到上班時間專心上班,
下班要給自己充足的休息空間,還有上下班時間不互用很重要,
另外,就是除了休息和工作之外,要有點小小休閒,

規律與均衡的飲食,我想我自己的纖維攝取的還不夠多,很多營養素也是,
不過我已經比以前有更規律的吃正餐了,
之後也要更規律,還有攝取更多不足的才是,

快樂工作,健康職場,我想我的工作環境是不錯的,只是有時候工作一趴下來,
壓了很多在我身上,我就會覺得有壓力,不過也是慢慢的克服了,
另外實驗室的氣氛目前也都挺好的,

運動運動運動,這個大概就是我最最最不足的了.......
缺缺缺缺.......

8:5黃金律
休息8,工作8,讀書休閒5>>>似乎是目前我的時間走勢
可是正確的應該是休息8,工作8,運動5
加油啦~~~~~
健康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