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現一個大學同學在msn線上,
我想很久沒有跟他談過一句話了,
就丟了她......

跟他談話到最後,
我的心裡其實有很大的感觸....
可是那種感覺我說不出來,也不懂怎麼形容.....

曾經她用過話傷過我.....
大一到大二上我們是室友,
可是到最後我被她們給排擠....
因為,我在班上連續的拿了書卷獎,加上實驗室很忙,趕著發表論文....
還有系排,學生會要忙....
逐漸的我的生活作息和她們不同....
最後期末考的時候,我有問題不會...
我記得我去問她,她竟然回我說"你都領書卷獎,那這個問題你應該會,不會的話你自己去問老師......"這短短幾句話,讓我覺得受傷很深....
後來,大二下我就換了寢室....
不過反過來想,也許我該謝謝她,就是因為他的心太過窄,讓我換了寢室,我才有了超級好朋友....政妤,也多認識了外系的室友^^~

今天反過來,我以為他已經在國外讀書了....
結果沒想到她從大一開始就打定不唸台灣的研究所...
而現在,她還在台灣...
沒有申請到學校...
她說他多當了半年多的米蟲....
現在才開始當研究助理一個星期....
她也說他一度很沮喪.....

我怎麼也沒有想到....
一個一心要到國外念書的她....帶有點傲氣....
現在卻還在台灣....
一路看似順遂的她,也小拐了一下.....
我也沒有想到,從大二後我們都沒有談話了....
這一天我們卻談了很多話.....
一個曾經說話很傷我的人,而今天我卻反過來安慰他鼓勵她....
我是怎麼了?難道我成熟長大了?
我的心變寬了?!

姊姊說,那是因為他有個大學教授的拔,才會讓她可以當米蟲,
否則是我...那又怎麼可能呢?
也許這個話狠毒,可是卻也是真的.....

她轉了一圈,轉到當研究助理....
還要做動物實驗,每天都要殺老鼠....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看來他的適應期還有很大一段....

我怎麼也不會想到...人生的轉折會是這樣大.....
也許當初我為自己選的路,也許真的是對的......
我,也許一路上跌跌撞撞.....可是我努力著...慢慢著爬著....我想,總有一天我的理想會達到....靠我自己的力量也許很小,但是....積少成多....我會繼續努力的....

對於過去那些對我好,對我不好,我都給予了祝福,
因為一個曾經辛苦過的人,曾經經歷過困苦的人,我想她的心會是寬廣的....
也許說,我還不夠資格說自己成熟了,但是對於那些說出幼稚傷人的話的人,
我都給予祝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